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专场发布智库精品成果

来源:校文科处、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 2017-12-27 16:40:5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月20日,由光明日报社等机构主办的“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最新来源智库名单并颁发证书、举办“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专场发布会”、“为新时代贡献思想力量”优秀论文颁奖以及智库“优秀组织奖”,开设党政军智库、高校智库、地方社科院系统智库等分论坛,对思想理论研究热点、智库建设亮点与经验、智库精品成果等进行介绍。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智库管理部门、智库研究界、全国知名高校、思想理论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们近800人参加会议。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等领导先后致辞并做主旨报告。

 

 

 

  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受邀参会,在论坛各个环节成绩突出、成果丰硕。

 

 

 

 20日上午,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大会颁发“为新时代贡献思想力量”智库“优秀组织奖”,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与中共中央党校等四家单位获此殊荣。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方鹏骞教授出席会议,并接受大会颁发的证书。研究院团队成员撰写的征文《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健康中国战略与实现路径》、《健康中国背景下我国分级诊疗制度发展策略探讨》、《新时代中国健康老龄化战略的思考与展望》、《武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路径初探》分别荣获理论类和研究报告类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共四项,名列前茅。

 

 

 

 20日下午,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专场发布会举办。经过初步筛选、专家投票、最终审核,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成果“‘医院、医保、医药’联动与新医改”从全国100余项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作为8项精品成果之一,在发布会上亮相,方鹏骞教授率领研究团队进行成果的发布与介绍。成果基于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历史沿革,探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问题,聚焦“医院、医保、医药”联动,深刻诠释医改路径,回应社会各界对我国医改进程的关切,受到现场领导、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另外,方鹏骞教授受邀出席高校智库分论坛,并作题为“中国公立医院改革问题与思考”的主题发言,介绍中国公立医院的改革进展与关键问题,并提出发展建议与展望,引起现场专家学者的积极关注。

 

   

 

 据悉,该论坛旨在为全国思想理论界、智库界提供国家高层次的理论、学术和经验交流平台,打造一年一度的研究成果发布与传播平台,构建中国高层次智库及研究机构的交流联系网络,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健康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