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转化医学大楼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2018-01-03 10:32:54 点击数: 编辑:院办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1月2日,位于同济校区的转化医学大楼迎来主体结构封顶。校长丁烈云参加主体结构封顶现场会并致辞。副校长陈建国主持仪式。

 

 

 

记者 辛国胜 摄

 

 转化医学大楼为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同时被列入武汉市2016年重大项目。大楼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总建筑面积达33000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6层。项目于2016年12月06日开工,计划于2018年7月31日竣工。大楼建成后,将成为学校医工、医理多学科交叉协作的现代化实验技术服务平台,成为新药品开发、新治疗方法研究、新成果孵化的集散地,以及转化医学一流人才的培训中心。

 校长丁烈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医科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成果喜人。学校建设转化医学研究院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医科发展和医工、医理学科交叉发展;转化医学大楼的建成将为医工、医理多学科交叉协作提供一流实验技术平台,同时也将大大加快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步伐,催生新的学科生长点。他希望科研人员面向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医学发展需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为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奉献力量。
  硚口区副区长赵宏亮说,转化医学大楼顺利封顶是将“环同济健康城”建设成中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一个里程碑。他预祝大楼早日投入运营,发挥研究院人员的工作潜力,获得转化医学研究协同创新的“红利”。

 中建一局三公司总经理杨建平表示,在后续施工中将继续传承先锋文化,发扬工匠精神,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按质按时完成任务。

 学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