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办首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院办 2018-01-03 16:58:2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月2日下午四点,同济医学院首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医学院二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主持。“硚口创新奖学金”是硚口区为吸引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在同济医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在本届奖学金评选中,共有60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分享40万元奖学金。

 

 

 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海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前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传鸰,区政府副区长赵宏亮;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仕菊,副院长刘继红出席颁奖仪式。

 

 

 

 景新华书记首先代表硚口区委、区政府,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主动作为。他在致辞中介绍了硚口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产业特点,进一步深化与同济医学院合作的各项举措,包括组织开展“同济校友资智回汉聚硚恳谈会”、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大健康专项赛,签订“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校友资智回汉”战略合作协议,设立500万元“硚口创新奖学金”,激励勇于创新、追求上进的学生,设立500万元的科研成果转化奖,奖励和表彰成绩突出的科研项目,设立5000万元的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基金等,希望借此激励同济师生走进硚口、了解硚口、亲近硚口、心仪硚口、扎根硚口,与硚口结成命运共同体,在硚口放飞梦想、实现理想,让青春年华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刘继红副院长宣读了首届“硚口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校领导、硚口区领导及医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本科生获奖代表陈雪同学、八年制学生获奖代表孙亚洁同学、研究生获奖代表张骏超同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陈建国副校长致辞。他用“3个1”(马丁教授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全国第一),“4个2”(获批国家基金委2个创新研究群体、新增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个学科获批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获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和首届全国留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优异团队奖和最佳团队合作奖),“1个4”(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名列全国医学院校第四)总结了我院2017年取得的新成绩,“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的品牌更加响亮。

 

 

 他指出硚口区和同济医学院都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建立平衡普惠、包容发展的区院关系,不仅是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也是推进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双方的合作必将打造武汉市区院合作的典范。首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将成为双方叙友好、话合作、谋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同济学子学在硚口、创在硚口、发在硚口,共同开创硚口区的美好明天!

 硚口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同济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所的领导,以及教师和同学代表等参加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