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换届改选暨健康政策与健康服务产业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 2018-01-05 07:59: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7年12日24日,由湖北省预防医学会主办,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智库)承办的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改选暨健康政策与健康服务产业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方鹏骞教授当选为第三届卫生事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

 

 湖北省预防医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湖北省卫生计生委,预防医学会与医学会是唯一的两个参照事业单位管理、有行政级别的学会组织,也是医学领域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最为权威的学会组织。

 到场参会的领导嘉宾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陈建国副校长、湖北省卫生计生委阮力艰副主任、湖北省预防医学会高忠明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机构处姚德明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综合处严华国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胡志教授、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柳东如处长、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杨连第副秘书长和学术部彭玲主任。

 

 

 

 湖北省各市(州)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高校及研究机构、医院、疾控、妇幼保健机构等专家、学者及高层管理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到会领导陈建国副校长、阮力艰副主任、姚德明处长、严华国处长、胡志教授对湖北省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对湖北省今后的卫生事业管理工作寄予厚望。

 换届会议由杨连第副秘书长主持并宣读了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对学会换届的批复文件,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柳东如做任期内工作总结。现场通过三轮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150人,其中常务委员59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方鹏骞教授当选为第三届卫生事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阳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毛宗福教授、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徐育松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张强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李习平教授当选为第三届卫生事业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新任主任委员方鹏骞教授代表第三届卫生事业管理分会发表讲话,并就学会今后五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随后举办的“健康政策与健康服务产业论坛”就当前我国健康政策与健康服务产业的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姚德明处长、严华国处长分别作了“‘放管服’改革,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医改中医药相关政策介绍”的主题演讲,站在国家宏观政策的角度探讨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方向和瓶颈;胡志教授、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阳副主任、黄石市中心医院张杰院长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健康发展战略思考”、“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鄂东医疗集团改革发展探索”的报告,分别代表高校、疾控部门、医疗机构为现场所有参会代表分享了对健康政策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思考。

 在下午青年委员论坛上,来自武汉大学健康学院的副教授王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产科护士长杨凌艳、湖北健康之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世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罗健、武汉北斗星耳鼻喉专科医院董事长姚洪武、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科技科科长肖杰、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讲师曹世义、十堰市郧西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传成、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晶,分别针对其课题研究、机构发展、工作思考等方面作了报告,引起在场的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不仅选举产生了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的第三届委员会,同时也为湖北省卫生事业管理领域搭建了一次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相信在省卫生计生委、省预防医学会以及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学会工作将会持续开展与引领湖北省卫生事业管理学术研究,同时在国家健康政策、医改探索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切切实实地扮演好政府智囊团的角色、为湖北省的健康政策与管理理论和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