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学校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领导来同济校区检查工作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医科办公室 2018-01-08 15:28:5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余清双会长、离退休工作处姜燕兰处长、尹鹤龄副会长一行三人来同济校区检查工作,听取汇报,受到校院领导和医学院老协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党委副书记邓静萍、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老协负责人肖克难、高柏成、李守国,副秘书长徐冬英等与余清双一行进行了座谈。

陈建国说,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工作很重要,我们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老年工作,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健康、文化娱乐等方面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多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送温暖。要大力支持协会工作,发挥两个协会在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邓静萍说,医学院历届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工作都是很不错的,他们积极、认真围绕“6个老有”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新一任的同志热情高、干劲足、思路新,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头,我们相信,在学校协会的领导下,医学院协会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肖克难代表医学院老协、老教授协会汇报了一个多月来所做的12项工作和2018年将抓好“三个建设,二个服务,一个目标”的总体思路。

余清双、姜燕兰先后讲话,充分肯定了前段所做的工作,并表示,2018年要大力支持医学院的协会工作,共同努力,开创新的局面。

余清双强调,同济校区的协会工作,要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启新征程、拓宽新思路、做出新成绩。对附属协和、同济、梨园医院和各院系的分会工作,要加强指导,使我们整体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检查组在附属协和医院参观了院史馆和老年活动中心,与党委副书记彭义香、汪洪波,人事处长张进祥,老协负责人、离退休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老协工作汇报。余清双对附属协和医院党委重视老协工作,老协同志长期以来,规范管理,尽心尽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再接再厉,保持和发扬特色。

检查组在附属同济医院与党委副书记胡俊波、离退休总支书记李翠玲、老协负责人等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工作汇报和新年的打算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余清双对党委创建新的管理模式,支持老协工作,老协同志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结合本单位实际,在“老有所为”方面作好示范。

这次工作检查,是新一届协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深入调查了解基层工作情况,传达了学校党委对老协、老教授协会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要求,对进一步推动老协、老教授协会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