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药学院院长张勇慧为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药学院 2018-01-15 16:06:38 点击数: 编辑: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12月28日下午,药学院院长张勇慧在一号楼四大教室,给药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张勇慧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引出了《大学》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以阐述大学教育的本质,解释了此次讲座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亲民”,在于唤醒同学们的思想与信仰,又从什么是、为什么、怎么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进行了举例例证,解释说明。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次看待个人的所作所为与贡献;当代大学生应该秉持修德、勤学、明辨、笃实的优良品质对待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工作,争做“六有”大学生,争做药学科学家。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张勇慧的指导,受益良多。此次思政课将十九大精神与学生实际相结合,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六有”大学生的讲话,鼓舞了全体师生建立国际一流药学院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