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岩为药学创新实验班新生上思政课

来源:药学院 2018-01-15 16:12:4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月9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厉岩给药学创新实验201701班全体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药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斯陆勤,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方进波,分团委书记张润博参与授课。

 

 

 

 本次思政课以“药学初心”为主题,以小组互动教学的形式展开。厉岩先后提出“高中、大学教与学过程的不同”、 “药学大学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你眼中的药学” 、“我是谁”等问题,引导学生展开思考与讨论,各组进行发言和比拼,使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及药学专业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方进波、斯陆勤分别从同济医学院历史、药学研发的基本过程,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最后,同学们以“未来你希望成为怎样的药学人”为题,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下一封信。

 本次思政课在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采用互动式教学,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