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为创建“一流文化”作贡献——同济医学院老年合唱团换届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2018-01-25 09:24: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元月24日,同济医学院老年合唱团召开换届大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彭义香,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徐冬英,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负责人肖克难和老年合唱团团委及医学院部分活动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的合唱团章程,推选产生了新一届合唱团团委会,蔡荣泰教授当选为团长,杨文杰(兼指挥)、杨昕、苏军当选为副团长。

 党委副书记彭义香给92岁的老团长、原工会主席王淑珍颁发了“终身名誉团长”聘书,给91岁的洪班信教授和90岁的蔡转教授、97岁的张宝贞教授颁发了“名誉团长”聘书。

 彭义香说,对音乐艺术的爱好是同济医学院的传统,特别是很多老教授酷爱音乐,几十年来以各种形式学习、交流、欣赏、传播音乐艺术,在学生和青年教职工中培养了一大批音乐骨干,受到广泛赞扬。老年合唱团是同济医学院的一个文化品牌,享誉省内外。成立18年来,坚持每周排练,请专家授课,不断提高合唱艺术水平,高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多次参加省、市高校和武汉市音乐家协会举办的汇演、比赛,均获得金奖、银奖,扩大了社会影响,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希望大家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再接再厉,以满腔的热情,精湛的音乐艺术,讴歌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幸福,在歌声中获得快乐、健康、长寿,永葆青春。

 会议讨论了2018年活动计划,大家一致表示:合唱团要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支持下,在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的指导下,发扬同济人“同舟共济,追求卓越”的精神,将同济群众文化的品牌——老年合唱团越办越好,越办越火红,为同济医学院创建“一流文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