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汪海婴老师喜获学校首届“课堂教学优质奖”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8-02-01 15:36:1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月18日,首届华中科技大学“课堂教学卓越奖、优质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人体解剖学系汪海婴老师喜获“课堂教学优质奖”,是此次活动中同济医学院唯一获此殊荣的一线教师。

 

 

 汪老师从事解剖教学二十余年如一日,每年承担的本科教学学时达到350~450学时,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师生们的广泛认可,以课堂教学评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这一特别荣誉,这既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全体人体解剖学系同仁的荣誉,同时也反映了从学校到基础医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教学、重视人才培养、重视立德树人。

 人体解剖学是医学最重要的基础课之一,但解剖教学的艰苦众所周知。一是固定液福尔马林的严重危害,由于刺激性强,老师们曾经流着泪上课,虽然学校投入大量经费改造了人体解剖实验室、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福尔马林的不利影响目前还无法根除,在不提前打开净化系统的情况下还是会有超标的情况出现。二是标本带来的视觉冲击,很多标本都有各种各样的肿瘤,固定往往不彻底,腐烂时常出现,肠道内容物、血液、渗出液等混合在一起,学生经常因此而出现不适甚至晕厥的现象。因此,人体解剖系的老师们除了克服客观的困难外,还要疏导学生的情绪。而汪海婴老师却始终站在解剖台旁,为学生传道解惑,即使是在课间休息期间,也不见他离开教室一步。正是他的细致耐心、平易近人和诲人不倦的精神,深深地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和同事的广泛赞誉,这无疑是一名一线教师最崇高的荣誉。

 当大家向他祝贺时,他却非常平静,他觉得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尽了一个老师应该尽的责任,非常普通的话语却道出一位一线教师的高尚情操,他的一言一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悉,2017年学校首次针对课堂教学专门设立课堂教学卓越奖、优质奖,每年评选一次。全校共有25名教师因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教学效果优异,成绩突出,喜获殊荣,其中9位教师获学校首届“课堂教学卓越奖”;16名教师获“课堂教学优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