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评估会圆满举行

来源:同济医院研究生科 2018-02-05 08:52:3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月3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评估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山大学余学清教授(组长),第三届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临床医学分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唐其柱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梁志清教授,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志明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幼平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金伟教授组成评估专家组。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同济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刘继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黄恺,附属梨园医院副院长徐向阳,医学研究生处处长任学梅、李强,研究生院学位办副处长吴晓梅,培养处副处长吴丰顺,临床医学各学科导师代表,在读研究生代表及研究生管理部门老师等近60人参加了这次学位现场专家评估会。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同济医院研究生管理负责人侯长荣科长所作的《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仔细审阅了临床医学学术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和附件材料。并与在座师生座谈,研究生们踊跃发言,导师代表梅伟教授、高庆蕾教授和薛峥教授等纷纷畅谈在研究生育人和科研训练中的心得体会,表示在培养教育的过程中,导师与研究生同耕耘共成长。

 

 

 

评估专家组经过认真查阅资料、质询、交流和深入探讨,对我校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成效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估专家组认为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能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健康中国战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临床医学人才;教学科研基地实力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水平一流的师资队伍,并有相应的措施和机制,保持高水平团队的稳定性;培养的研究生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同度及行业影响力。

评估专家组也对本学位点的发展提出展望,建议该学位点依托大学和医院的国际影响力和学科优势,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海外交流和访学的比例;加强研究生科研训练的过程管理和环节监督;进一步改善研究生的生活学习条件,为研究生教育提供坚实保障。

评估专家组就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一致意见,评定等级为优秀。

最后,陈建国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此次合格评估正是我校对照国家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的时机。研究生管理部门应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化建设,不断增强学科综合实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