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党徽伴我科普行”--同济医学院大学生党员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及首场科普惠民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8-03-05 10:33:5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健康科普走进老百姓心中,由同济医学院、武汉市硚口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共同举办科普志愿服务启动仪式---“雷锋精神在心中,健康科普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于2018年3月4日上午在宝丰街公路局社区顺利举行。

 

 

 武汉市科协副主席郑华、武汉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玲、硚口区委常委潘利国、硚口区科协主席田莉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院办公室主任柳会祥、校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熊享涛、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玲、宝丰街工委书记杨小莉莅临活动现场。附属协和医院10位专家教授向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

 

 

 上午9:00,在宝丰街公路局社区老年大学教室里,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朱斯然同学就日常饮食和生活保健进行了《舌尖上的保健》主题科普宣讲。他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巧妙地运用“五分精良五分粗,四分主食六分副”等口诀帮助居民进行理解和记忆,从而将“少油少盐饮食,运动辅以蔬果”的健康理念传递给大众。在讲到保健品的时候,他将营养学概念与实际联系起来,让大家对保健品的本质、功效有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了解自身该如何进行保健。现场居民们以老人居多,他们专心聆听,十分投入,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受益颇多。宣讲结束后,附属协和医院甲乳外科屈新才教授、儿科刘亚玲副教授、营养科蔡红琳主任就甲癌手术治疗、甲减用药、肥胖与乳腺疾病关系、术后饮食等一些常见问题向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居民了解更多的医学健康知识。

 

 

 上午10:00,“硚口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公路局社区广场举行,仪式由硚口区科协副主席冯霞主持。授牌仪式上,市科协副主席郑华、硚口区委常委潘利国将“硚口区科普教育基地”授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代表医学院接受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义诊活动开始。来自协和医院妇产科、儿科、内分泌科、肝胆外科、耳鼻喉科、甲乳外科、肿瘤科、皮肤科、营养科、核医学科,10名专家教授带领党员同学开展社区义诊服务。协和医院的专家名医能到社区来义诊,居民们非常高兴,义诊活动中,前来看病问诊的居民超过百人,儿科刘亚玲和内分泌科孔雯副教授还应邀专程到居民家中,为卧病在床的居民进行义诊。

 

 

 

 

 

 本次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实惠,丰富了“党旗领航工程”的实践教育内容,引导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续科普惠民活动将继续开展,据悉2018年计划在硚口区十一个街道开展10场健康科普宣教、义诊活动。(文字/安荣荣 王绪武 图片/苏军、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