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健康政策智库机构在中央媒体推出系列医改评论文章

来源: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 2018-04-03 08:21:0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充分展示新一轮医改工作成效,正确传播医改重大理论,配合2018年全国“两会”医改宣传工作需要,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部门委托,对2017年度医改工作进展和“十三五”医改展望发表评论,建言献策。

 

 该智库团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医改专家、学者和研究者“智库”作用,客观评价中国医改进展,就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综合监管制度、医联体建设、 三医联动改革、医养结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探讨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前沿热点,系统论述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发展态势,并对未来的优化路径提出建设性意见。

 从2018311日至20日,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医改政策研究团队撰写的《加强卫生行业综合监督执法能力建设 提升执法专业性》、《基于中国国情,推进医养结合产业发展的关键路径》、《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要高效联合、紧密互动》、《把握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关键点 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真正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关键路径》、《以医联体建设为突破口,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六篇文章相继在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央视网等中央媒体及国内主流媒体发表,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为全国“两会”召开以及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传播了积极的学术思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