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泰国玛希隆大学代表团访问同济医学院

来源: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 2018-06-06 08:55:0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65日,泰国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副校长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副教授、附属Ramathibodi医院院长Piyamitr Sritara教授等一行14人访问同济医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接见了代表团,他热忱欢迎代表团一行的本次到访,并表示泰国玛希隆大学历史悠久,是泰国排名第一的大学,也是以医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与我校契合度很高。同时,亚洲大学都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们两校可以为这个共同的目标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玛希隆大学分管国际关系和交流合作执行副校长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介绍了大学及其附属Ramathibodi医院的教学、研究和校园设施等概况。她表示,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求与同济医学院的合作机会,尤其希望能与同济医学院院在一些重点学科,如生物工程、护理、中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玛希隆校方希望有机会与同济医学院发展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针对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副校长的讲话,陈建国院长表示,同济医学院具有与玛希隆大学进行合作的良好基础,双方可在医疗器械制造、护理人才培养、癌症研究、中西医结合进行更多讨论,希望双方保持紧密联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两校在合作办学等方面深入合作。

 

 

 

 

 国际交流处胡瑞敏副处长主持座谈会。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护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同济医学院整体情况、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培养、护理学院国际化办学思路等。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等相关院系和医学院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交流。我校泰国学生向代表团分享了在汉学习、生活情况。

 会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护理学院、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门诊和药房,并观摩了达芬奇手术的实施过程。代表团成员们对中医学科的建设、手术相关医疗器械等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并就相关学科的发展思路、合作计划、人员交流的形式等,与我方人员再次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悉,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88年,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于1969年以泰国现代医学和公共医疗卫生事业之父”——玛希敦·阿杜德(Mahidol of Songkhla)王子的名字命名,他意味深长的话语阐述了玛希隆大学对高等教育的立场:真正的成功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利用知识造福人类。该校是一所以医学为主的综合性、多学科国际性知名大学,目前已成为泰国最负盛誉的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