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2018-06-21 17:57:28 点击数: 编辑:何亮

 

  6月20日,是同济医学院2018届医学毕业生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清晨7:00,全体医学毕业生在医学院国旗台广场上举行了告别母校升国旗仪式。上午9:00,学院师生、家长齐聚体育馆,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同见证和分享了这一届毕业生一生中极其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升国旗告别母校1 苏军摄.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升国旗告别母校2 冯霞摄.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升国旗告别母校3 苏军摄.JPG

 

典礼开始前,体育馆大屏幕里播放了各个院系毕业生制作的纪念视频,全体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与师生、同学浓浓的离别情谊,让在场毕业生无不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8:55分,在毕业生热烈的掌声中,校长丁烈云手执蛇杖,引领着导师团走上主席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丁烈云手执蛇杖引领导师团入场--苏军摄.JPG

 

校领导丁烈云、陈建国,同济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主持。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宣读华中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陈建国.JPG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宣读学校《关于表彰赴西部艰苦地区、基层及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分别上台领取证书和合影。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彭义香.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胡华成.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优秀毕业生上台领奖.JPG

 

毕业生代表第二临床学院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王璐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的辛勤培育致谢,他号召全体医学毕业生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走出象牙塔,带着智慧与热情为国家的进步、母校的发展与建设提供无限的活力与创造力。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王璐.JPG

 

丁烈云向医学毕业生及他们的家人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教诲同学们成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地向全体医学毕业生说了三句心里话。一是仁爱之心,希望医学生们的眼睛里不只是看到了疾病,要关心病人的疾苦,要“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要将医学技术、人文情怀和服务艺术完美结合,用仁爱之心照亮病人的生命之路。二是进取之心,希望医学生们在未来的医学生涯中,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用学而不倦、思而不断、行而不满的执着,不断进取,勇于探索医学禁区,为人类造福。三是感恩之心,希望医学生们铭记:“做人要知足,做事情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要常怀感恩之心,善待自己,孝敬父母,感恩家人,感恩母校,感恩国家。希望医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守护人类健康的中流砥柱,为中国梦贡献同济力量。

     

     

在毕业生代表第一临床学院白鹏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紧握右拳,重温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自始至终,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健康中国的宏伟事业中。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白鹏.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重温医学生誓言.JPG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开始,仪式由校学工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熊享涛主持。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熊享涛.JPG

 

丁烈云、陈建国和各院系院长、系主任亲手为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轻拨学位帽上的流苏帽穗并分组合影留念。在场的学子和前来观礼的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沉浸在一片喜悦中。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丁烈云授学位 冯霞摄影.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陈建国拨麦穗--冯霞摄影.JPG

  

热烈庄重的授学位仪式和温馨的“毕业典礼签名墙”、毕业生留念框定格了这一届毕业生幸福、快乐的笑容。鲲鹏振翼,不惧前路漫漫;云帆高挂,且趁浩浩东风,医学生们带着这些美好的校园记忆,逐梦扬帆,阔步向前,充满自信地迎接新一轮挑战。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毕业签名墙、毕业留念框场景.JPG

 

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暨授学位仪式的还有同济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学工战线全体老师、400余名毕业生家长和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宣传照片\新闻照片\全景图.JPG

文:冯霞

图:苏军  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