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2018年国际学术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8-08-14 08:57:5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73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行了首届国际学术夏令营结业典礼仪式,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主持。

 王芳副院长首先对参加闭营仪式的人员作了介绍,并对本次国际学术夏令营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



 作为闭营仪式的重要环节,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四位来访学生Joanna MarsdenMegan MunroAbinaya PakianathanCheukShirley Wong 每人作了十分钟的实习小结报告,同学们精心制作了PPT,展示他们在各自实验室中的学习经历以及和老师同学一起度过的时光,分享夏令营期间的收获和感想,同学表示非常感谢这次活动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


 


 在听取了四位同学的夏令营总结汇报之后,陈建国副校长向圆满完成夏令营各项活动的四位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各位导师和学生志愿者以及职能部门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为期三周的基础医学院首届国际学术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称赞了四位同学夏令营期间的出色表现,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习到了基础医学学科的理论和实验技术,也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特别是武汉的了解,同时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本届夏令营是基础医学院举办的首届国际学术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拓展了华中科技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两校间的国际合作,加深了两校间的了解,为今后的合作和交流搭起了友谊的桥梁。

 随后,陈建国副校长亲自为四位来访学生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热烈鼓掌表示祝贺!


 


 


 遗传学系主任郭峥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此次夏令营活动国际学生的导师,看到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内心非常激动和喜悦,对伯明翰大学的来访同学从各方面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表达了殷切希望。

 闭营仪式上基础医学院的教师代表龙利红老师和彭会明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代表何金刚、李浩、柯霄、薛诗歌、乔立、彭政鑫等同学也踊跃发言畅谈,对四位来访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导师们给来访学生赠送了中国湖北特色的纪念礼物。来访学生也回赠了自己来中国学习制作的中文书法作品,感谢自己的导师和志愿者同学。

 本次夏令营活动在双方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来访学生们近距离地了解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习了基础医学学科的国际前沿动态,增进了华中科技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校际交流,超出了首届国际学术夏令营的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后国际夏令营的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37月,在教育部启动的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我校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2017520日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基础医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根据双方校际协议,英国伯明翰大学与我校基础医学院学院自2017年开始在教学、学术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我院去年和今年已经派出共计21名本科学生去英国参加伯明翰大学夏令营,今年79日英国伯明翰大学首次派出4位英国学生代表来我院进行学术夏令营活动,今年11月份我院将派出青年老师代表唐科副教授和裴磊副教授参加英国伯明翰大学青年学者工作坊的国际学术活动。两校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合作能长远持久地发展下去。(文/韩爱华 图/乔立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