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2018-08-21 15:04:06 点击数: 编辑:李红

820日下午,同济医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主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医学院有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医学院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及附属医院分管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医学院及附属单位近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与会人员分别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上,陈建国副校长就当前医学院及附属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做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他强调:

1.加强隐患排查。各单位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制定周密的隐患排查方案,不留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限期彻底整改。

2.狠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安排专人盯守、层层把关,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做好预防工作,彻底杜绝人为造成的消防安全隐患。

3.完善制度建设。保卫部门要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建设,报医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对各单位负责人,新进职工、实验室的学生、包括在校园里的外来工作人员都要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或实验室规范操作培训,做到先学习、再上岗。近期要组织对医科领导干部的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考核。

4.抓消防保发展。在注重做好医学院管理、教学、科研工作,促进医学院发展的同时,绝不能忽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