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老年合唱团成立18周年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来源:同济医学院社区 2018-09-25 15:54:4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21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同济医学院老年合唱团成立18周年文艺汇演”在同济医学院大礼堂举行。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院办主任柳会祥,学校老协、老教授协会副会长肖克难、高柏成,离退休处医科办副处长徐冬英,同济医学院社区党委书记朱小松,副书记杨丽丹和宝丰街负责人,以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为主体的演职员等共400多人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这次文艺汇演的主题是:“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在同济医学院老年合唱团的《走向复兴》《中国的土地》演唱中拉开序幕,随后演员们以歌唱、舞蹈、戏剧、演奏、朗诵、时装等各种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深深挚爱,倾诉对改革开放伟业的拳拳之情。现场掌声阵阵,热闹非凡。演出节目丰富多彩,《祝福祖国》、《春天的故事》、《中国梦》、《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15个节目向观众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故事,表达对祖国改革开放后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快速发展的赞赏,节目赏心悦目,充满正能量,获得了领导和观众的广泛赞誉。

 本次文艺演出是多年来的第一次大型老同志汇演,年龄最大的84岁。为了达到好的效果,大家不辞辛劳,冒着酷暑排练节目,有很多感人的事迹。整个演出秩序井然,演员们表演投入,观众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现出了同济医学院各文艺团队的表演水平,朝气蓬勃、健康向上、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风采和精神面貌,活跃了校园文化,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活动的开展也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表达了社区居民在新时代共建幸福社区、共筑美好生活的夙愿。

 这次文艺汇演由同济医学院老教授协会、老年协会、同济社区、离退休工作处医科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年大学联合主办。



老年合唱团演唱“走向复兴”




金色时光艺术团演唱“四渡赤水”



时装表演《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