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华中大——曼彻斯特大学日”系列活动在我院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2018-09-29 11:16:09 点击数: 编辑:何亮

“华中大——曼彻斯特大学日”系列活动在我院举行

2018年9月25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兼副教务长Nancy ROTHWELL教授率团一行3人访问了同济医学院。

ROTHWELL教授此次来访是参加首届“华中科技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日”系列活动,为促进两校战略伙伴关系寻找更多交流与合作机会。

ROTHWELL教授于当日下午4时在同济医学院二号教学楼四楼会议中心作客“同济医学论坛”,向医学院师生作题为“科学人生”的专题演讲。副校长兼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致辞欢迎ROTHWELL教授,并就两校间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黄昆主持演讲会。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的领导、专家学者、科研机构代表、曼彻斯特大学湖北校友会四十多位校友、以及数百名同济学子参加了演讲会。

ROTHWELL教授围绕其自身的学术科研经历,职业发展生涯等展开演讲,并就高等教育行业中女性高层领导者的角色与特点进行讨论与分析。该演讲得到了医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会议中心座无虚席。ROTHWELL教授还与听众积极互动,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学子流利的英语和思辨能力,并与曼彻斯特大学湖北校友会校友及留学生亲切合影留念。

演讲结束后,ROTHWELL教授一行实地参观了基础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实验平台。并与国际交流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就学科的发展思路、转换医学研究合作计划、师生交流形式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2018-9-28

说明: D:\My Documents\信息与反映\来稿\新闻稿用图\IMG_3286.JPG

说明: D:\My Documents\信息与反映\来稿\新闻稿用图\IMG_3298.JPG

说明: D:\My Documents\信息与反映\来稿\新闻稿用图\IMG_3309.JPG

说明: D:\My Documents\信息与反映\来稿\新闻稿用图\IMG_3344.JPG

曼彻斯特大学作为极具声望的罗素大学集团的一员,配备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最广泛的课程设置,她是世界知名的精英培育中心,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些成就诞生于此。曼大产生过世界上最早和最杰出的一些发现。曾有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此学习或工作过。根据2018年世界大学的学科排名,曼彻斯特大学位列世界最杰出大学的第三十四位、欧洲第八位、英国第六位。

说明: F:\外事处\曼彻斯特\180925华中科技大学-曼彻斯特\IMG_3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