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华同总公司召开文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华同总公司 2018-11-12 16:52:4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1月10日上午9:00,华同总公司在同济医学院报告厅召开了文化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总经理李彦主持,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莅临会议现场指导,总公司管理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主要是围绕华同总公司开展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及深远意义进行深入探讨,在全面回顾和梳理华同总公司自今年4月初启动文化建设以来各项落实举措的推进情况和成效的基础上,确定华同总公司文化核心层建设的内容。






 总经理陈卫彬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文化建设 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以简单的故事及管理实例,深入浅出的指出了华同总公司开展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回顾和剖析了文化建设如何在华同落地实施,接下来总公司还需要继续研究和深入,实现文化管理。最后,他重点阐释了华同总公司文化核心层建设的主要内容,对其所包含的使命、愿景、华同精神、价值观、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六个方面进行了一一解读。陈总要求华同的每一名员工都要参与到文化建设中来,明确自身责任,培育起共同的价值观、基本信念和行为规范,在工作中自觉践行总公司的文化,同时也在总公司文化的浸染中切实感知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如此一来,最终达到公司与员工和谐持续发展的目标。


   


 胡华成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这一届华同班子成员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对华同总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后勤岗位上的敬业与奉献表示感谢。近十年来,华同一直在尽全力做好医学院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寻求新的突破,从保稳定到求发展再到建文化,这一路走来靠的是始终如一的信念和坚持,这可以说是华同进行文化建设难能可贵的根基,因此在如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大形势下,华同更需要努力呈现新的气象,要以新作为塑造新形象。胡院长要求华同的干部员工必须要树立目标,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以更开阔的眼界,更博大的胸怀,更执着的态度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从而为华同谋求更多的发展机遇,为医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更突出的贡献。

 会议议程的第三项是总公司各单位代表发言。每个单位都围绕本单位文化建设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大家都一致认同总公司文化核心层建设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进行了个性化的“再创造”,由此带来了不少新的思路和启发。生动感人的事例、主题鲜明的图片、形式多样的活动,无不彰显出“文化”的魅力。经过此轮细致的梳理,大家更明确了总公司开展文化建设的深远意义,也更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为实现文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与会人员参与了同济医学院“最美后勤人”摄影征文比赛入围作品的线下评选及投票环节。这一活动是华同总公司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首,在总公司乃至医学院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入围的60幅摄影作品,16篇征文作品,都在现场得到了一一展示,它们绝多大数都出自后勤员工之手,熟悉的工作场景,质朴无华的语言,充分展现出后勤人平凡中的不平凡之美,这美是敬业之美,是奉献之美,是执着之美,更是大爱无言之美!


 


 最后,华同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徐军民作会议总结讲话。徐书记简要小结了会议召开的情况,对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欣慰,同时也对下一步华同开展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总公司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员工宣讲文化核心层的内涵,让员工知晓、认同,让文化与实例相结合,使理念这种“虚”的东西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人和事,最终实现文化的“外塑于形、内化于心、落地生根”,让文化建设成为推动华同总公司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