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校长李元元到同济医学院调研

来源:院办 2018-11-24 15:52:3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22日,校长李元元到同济医学院调研,副校长陈建国陪同调研。

在同济医学院,李元元走访了学子苑,参观了本科生宿舍。他耐心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宿舍挤不挤?”“是否有独立卫生间?”“空调效果好不好?”“热水供应是否充足?可供多少人使用?”。临别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保暖,嘱托宿管阿姨要重视学生的安全保障。


     


 随后,李元元参观了医学院校园,称赞校园“小而精美、充满人文关怀”。在图书馆门口,他了解了馆内面积和馆藏使用等情况;在转化医学大楼工地现场,询问了建设进度和困难,他表示,学校将积极解决问题,要求基建处主动配合,希望建设方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工。

 

 

最后,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李元元听取了医学院工作情况汇报。陈建国以《加强一流医科建设 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题,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思考与建议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同济医学院的情况。

在听取了汇报后,李元元表示,医学院有着111年的历史,是现代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与华中理工大学等校合并,强强联合,组建华中科技大学,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迈出很重要的一步。医学院为学校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他强调,在全国医学教育改革的大潮中,医学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国务院及相关部委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医学教育改革的文件,要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形式、又有实际内容的改革方案,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医科的发展要走交叉融合的发展路径,注重医科与理科、工科、文科交叉融合发展,形成我校新的独特优势和特色。

校长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医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华同总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