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学院代表团出访俄罗斯和德国,促进我校医科与欧洲名校的合作

来源: 2018-11-27 16:31:05 点击数: 编辑:何亮

 

2018118日至15日,副校长兼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率团一行四人访问了俄罗斯和德国。

代表团在俄罗斯出席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中俄两国四十多所大学和医科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中俄电子医学教育”和“中俄医科大学框架内合作”展开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陈建国与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Olga Perovna Kovtun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双方表达未来寻求合作的意愿。会后代表团也与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等高校的代表进行了初步接洽,积极拓展“一带一路”高校合作机会。

 

代表团随后访问了德国名校慕尼黑大学,同济医学院裘法祖院士夫妇都是该校医学院的杰出校友。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汉学教授Hans van Ess,德国科学院院士、药理学专家Martin Biel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Stefan Lauterbach博士等与陈建国一行进行了正式座谈。双方回顾两校交流的历史,相互介绍了学校现状,并就双方今后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希望两校以药学院的合作作为突破口,双方尽早签署校际层面合作协议。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慕尼黑大学药学院,与药学院副院长Angelida Voltmar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Martin Biel教授等围绕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了会谈。

代表团随后访问了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这所历史名校与我校医学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其前任副校长Christoph Korbmacher1982年首批到同济医学院临床实习交流的德国医学生。该校副校长Guenter Leugering教授与Korbmacher教授等亲切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希望两校在材料科学、光电、医学等优势学科间进行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其后,代表团与该校医学院院长Juergen Schuettler教授以及药学系和病毒学系主任和教授就医学院管理、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提升两校间实质性合作、促进学生双向交流、组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共识。

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对我校此次访问的反馈非常积极,其校方官网已将此访问新闻进行了报道:

https://www.med.fau.eu/2018/11/23/visiting-delegation-from-wuhan/

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黄昆、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胡瑞敏和外事专员王海昆参加了本次交流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