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协和医院护理学科综合指数排名全国第四

来源: 2018-12-10 17:32:4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出炉,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在护理学科领域中以综合指数1187.99,学术期刊发文量2030篇,被引频次10552次,位居全国第四。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是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以中国知网(CNKI)收录的学术文献资源作为数据来源,统计形成用来衡量医院及学者科研能力的综合指数。综合指数越高,说明该医院或该学者在某一学科领域所具有先进性和引领作用越大,科研能力和影响力越强。护理学科指数排名全国第四、华中第一,该名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护理学科水平与实力。


  医院护理学科发展非常重要。在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护理部、护理教研室重视学科建设和发展,实施科学管理,并不断加大管理力度,护理工作者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荣获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奖/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以及中国医院协会科技创新奖等多项奖励。护理部中标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批省级课题数十项,获批专利200余项;并顺利通过国家临床护理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验收。


  护理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将不忘初心,虚心学习,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和实力,为护理学科发展及健康中国做出新的努力和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