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德国总统寄语同济医院“打造中德交流标杆”

来源: 2018-12-11 09:49:0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韵熙 蔡敏)12月9日晚,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北京德国驻华大使馆接见了中德医学协会会长陈安民和同济医院院长王伟,中国驻德国大使和德国驻华大使会见时在座。施泰因迈尔总统盛情邀请陈安民和王伟出席第169届山村对话与当天由德国政府举办的晚宴。



  会见中,施泰因迈尔对于加强中德医学合作,特别是与同济医院在人工智能和医学大数据方面的合作寄予厚望,并充满信心。施泰因迈尔十分关注挂牌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武汉中德友好医院的发展以及光谷儿童医院的建设,他肯定了同济医院在中德医学交流上的努力和重要地位,殷切期望将同济医院打造成中德交流的标杆。


  众所周知,同济医院是中德医学交流的摇篮。1900年,德国人宝隆在上海创建了今日的同济医院,历经百年,同济医院已经成为中德医学交流最具影响力和最富有成效的平台。1984年,中国外科之父、同济医院裘法祖院士与德国医学专家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德医学协会和德中医学协会,三十多年来,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中国一次,德国一次,交替举办,办事机构就设在同济医院。在同济医院的持续推动下,中德医学交流不断深入,中德医学科学工作者的交往日益密切,中德医学科学技术和医疗健康工作蓬勃发展,中德人民的友谊不断结出硕果。


  2016年6月,在中德两国卫生部长李斌女士和赫尔曼·格罗厄先生的共同见证下,中德医学协会、德中医学协会和同济医院三方正式签订了关于建设武汉中德友好医院的合作协议。2018年10月31日,中国首家,中德友好医院正式挂牌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命名武汉中德友好医院。34名来自德国驻华大使馆、德中医学协会的官员、专家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未来,同济医院将以武汉中德友好医院为载体,推动中德医学交流深入合作,助力同济医院创建国际一流医院,助力健康中国,将同济医院打造成中德交流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