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舞与伦比”——医学研究生无与伦比的美丽

来源:医学研究生部 2018-12-18 14:16: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13日晚,第八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研究生“舞与伦比”校园舞蹈大赛在同济医学院礼堂成功举办。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们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舞蹈大赛特邀的五位评委分别是:湖北省歌舞剧院刘倩老师、林晖莛老师、同济医学院王莉老师、杨丽丹老师、附属同济医院祁为民老师。

在这个寒露为霜的冬日,同学们对舞蹈的热爱却像夏日骄阳一样,热情似火。在梦幻的灯光下,艺术团小伙伴们一支《Bboom》舞蹈,活泼动感,现场的欢呼声一浪接一浪,一年一盼的舞蹈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唯美的漫天雪花背景下,第一个参赛舞蹈《Once upon a December》开始了,公共卫生学院一个个身穿白裙的小天鹅翩翩起舞,五彩的纱巾仿佛带着我们回到了那个俄罗斯飘雪的十二月。公共卫生学院张琴的独舞《九儿》,融合着韩红高亢有力的美声,展现了《红高粱》里九儿坚强隐忍的性格以及跌宕起伏的一生。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舞者们以一首《燃烧我的卡路里》成功引爆全场,领舞小哥哥极富个人魅力的舞蹈让现场尖叫连连。护理学院的《Boom clap》成功将比赛推向一个新高潮,动感的音乐配合着爵士的节奏,这个冬天不再冷!昔日有女,鲜衣怒马,来自梨园的四人组合身穿红衣,为在场观众献舞一支《红昭愿》,轻柔飘逸,如痴如醉。协和医院的参赛作品是《旧梦惊尘》,古筝与舞蹈配合的天衣无缝,歌曲里程蝶衣的故事让人无不动容。

研究生艺术团王钰和谢振兴同学带来中场表演,男女对唱《飞云之下》,飞云之下,月光沙滩,歌声浪漫,如痴如醉。

同济医院爵士舞组合《Crazy》极富特色,节奏强劲,现场尖叫欢呼声久久不停。法医学系的扇子舞《浪人琵琶》,细腻的曲调配合小女子腼腆柔美的步伐,一抹古色古香的画面就此展开。协和医院赵睿含二人组合表演的是《医路飘扬》,健美操舞蹈配合着少女时代的歌曲,青春洋溢。药学院刘婉玉带来了一支个性非凡的拉丁舞《她说》,裙袂飞扬,缠绵悱恻。协和医院苏醒玉等人带来的热情爵士,开场是浪漫的舞娘,随后过渡到节奏强劲的《look what you made me do》。在《what is love》的可爱歌曲中,同济医院王文佳等人带来了一支欢快可爱的爵士。

特邀评委刘倩老师和林晖莛老师也应邀为大家带来了专业级的傣族舞蹈《两滴水》,如梦似幻,将水的柔美温柔表现的淋漓尽致。

最终,同济医院what is love》摘得桂冠,还同时斩获了最佳人气、最佳表演、最佳舞台效果三项单项奖;协和医院look what you made me do》及《医路飘扬》同获二等奖,并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法医学系《浪人琵琶》、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燃烧我的卡路里》、同济医院《Crazy》获得三等奖。其他各参赛作品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医学研究生部主办,医学研究生会承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医学研究生搭建展示舞蹈才华的平台。喜欢唱歌的同学们请注意啦,每年上半年我们还会举办“谁是音雄”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请关注“华中大医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获得你想要的报名信息和其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