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为药学创新实验1701班上思政课

来源:药学院 2018-12-29 11:26:2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27号晚,在药学院三号楼五楼会议室成功开展了主题为《数风流人物,学榜样精神》的历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学习分享与评价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主讲,药创1701班全体同学参与分享,药学院副院长项光亚、辅导员赵红艳、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王小刚、斯陆勤和方进波参加了本次课程。



首先,厉岩介绍了分享会的流程和要求。随后,14组同学就自己所选择学习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和启示等进行了小组汇报,同时,每位同学对各组的表现进行了书面的互相评价和自我评价。接着,项光亚对小组的分享做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展示,同时也对各组的PPT制作、资料来源和题材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厉岩总结了本次思政课的学习目标,引导学生思考“学习金字塔”的实际运用,她希望同学们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发掘自身的创新潜力,在学习生活上向诺贝尔奖获得者这样的前辈和榜样们学习。

这是继上学期《认识自我》思政课后,布置的《向前辈学习》的主题任务,学生利用暑假查阅资料,采用小组合作方式完成。本次思政课形式新颖,教育意义深刻,不仅让药创1701班的全体同学认识到了科学研究过程中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坚韧的科研意志的重要性,了解到了学科交叉和跨校合作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广泛涉猎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还激励了全体同学投身于药学科学研究事业的积极性。(文/樊巳郡 赵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