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从“平语近人看新时代” 微党课比赛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1-03 15:56:2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1227日晚7点,基础医学院在同济医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从从平语近人看新时代微党课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如何做新时期青年从十八洞村看精准扶贫大学生如何立德修身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之港珠澳大桥等为主题,结合自身体会,以研究生的视角和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比赛过后,陈建国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表示,此次微党课参赛选手都非常优秀,为学校有如此优秀的青年才俊而感到骄傲,同学们的表现是对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最好的诠释,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最好的印证。他还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要有志向。要立志做一个领军人物,不仅要了解国家志向、社会志向、更要明确自己的志向;其次,要有能力。要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要思考国家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己能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再次,要有良好的综合素养。要加强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诚信、沟通是推进工作、立足社会的根本要素,重中之重。此外,在信息化时代,作为一个有思想的研究生,要学会过滤、筛选信息,善于在信息的海洋中获取正能量,做一个清醒者,不为杂乱无章的信息所迷惑、失去了前进的方向。


此次决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此次微型党课比赛,既是基础医学院对十九大精神阶段性学习成效的汇报,又是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创新,同时也是推动党员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益平台。


医学研究生部部长董卫国、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医学研究生部副部长李强、基础医学院纪委书记吴雄文、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以及基础医学院的党委委员和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