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药学院院长张勇慧给博士研究生讲思政课

来源:药学院 2019-01-04 14:10: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12日下午,在药学院二号楼一楼会议室,药学院院长张勇慧为博士生带来了一堂题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药学院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思政教育课,药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课程。


首先,张勇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的话为引,总结了我院的奋斗发展历程,同时传达了学校提出聚力内涵式发展,建设卓越华中大的精神,强调了伟大梦想要靠自己的不懈坚持和努力拼搏。接着,张勇慧结合我院实际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提醒我们要明确并牢记大会强调的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明确指出了药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要努力提高博士生的培养质量,同时也教育广大博士生立德为先,做德才兼备的新世纪人才。随后,他又以电影《我不是药神》和“长春疫苗事件”为例,教育大家要有责任意识,有家国情怀,要致力于创新药的研究。最后,“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张勇慧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结束语,激励广大博士研究生同学要敢想敢为,勇于突破,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药学科研人才。

本次思政课不仅使全体博士生对医药科学研究事业充满信心,还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贾帅龙 赵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