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办2018年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医学分论坛

来源:医学学科办 2019-01-04 16:03:5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2月25日至28日,医学院举办2018年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医学分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荷兰、瑞典、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世界名校和著名研究机构的44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人数创历年新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覃仕菊出席医学分论坛开幕式,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黄昆主持开幕式。




邓静萍副书记以“华中大-同济,和您一起奋进新时代”为题,介绍了学校和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综合实力,展示了学校和医学院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陈建国副校长以他自身的求学和科研发展经历为例,对青年学者的学术和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国家和学校都对医科高度重视,医学院正面临一个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邀请参会青年才俊加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同济医学院这个大舞台上展示才华,发展事业。

此次医学分论坛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参会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充分展示了个人研究进展,并同与会师生就研究心得、医学研究前沿话题展开互动。有关院系还邀请青年学者参观了相关学科研究平台,并展开了深入学术交流。

医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由我校于2012年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7届,医学院自2013年起设立医学分论坛,旨在聚集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围绕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已成为汇聚生命医学国际优秀青年学者的名片和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