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1-07 16:32:2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争做“六有大学生”,2019年1月3日,基础医学院院长鲁友明和党委书记秦选斌联合为2016、2017、2018级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医学科学实验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鲁友明院长以“科学人生”为主题,要求医学科学实验班各位学生通过不断学习基础医学专业知识,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想做什么,为什么而奋斗。他用生动的事例和一个个意味深长的故事,让学生们明白投身科学研究工作,是从事一份有意义的事业,这份事业给你自由探索生命科学奥秘的广阔空间,将来必定能够带给自己成就感和尊严。

秦选斌书记以“树立正确价值观 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从历史到现实,循循善诱,帮助青年学生们深刻理解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他以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勉励大学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教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早日成为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

此次思政课是3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学生首次同时到学院大家庭中的聚会。院长和书记的谆谆告诫,对于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稳定专业思想起到促进作用,也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