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2018年医学研究生思政工作考核交流会召开

来源:医学研究生部 2019-01-11 17:19:3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0日上午,2018年医学研究生思政工作考核交流会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围绕立德树人、四个服务、努力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主题,医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逐一进行了报告交流。





各单位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从研究生党建工作、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资助育人等方面,总结交流了工作思路和特色。邀请院领导班子给研究生上党课、系支部副书记联系研究生思政工作、党员义诊服务队等党建工作做法,推进落实研究生导师责任制、选聘优秀专职研究生辅导员、重视德育助理培养等队伍建设措施,深入推进红色走访、基层挂职、调研走访、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专业实践等实践育人机制,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充分展现了研究生思政工作的蓬勃活力和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

本次考核交流会是院系研究生思政工作考核的环节之一,评委对各单位思政工作进行了评分。交流会的召开也旨在统一思想,促进各单位交流研究生思政工作经验,互相借鉴,相互学习,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为一流医学院建设和一流医学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则健、董卫国、研工部副部长黄贝娜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和医学研究生部老师,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德育助理参加交流。会议由医学研究生部副部长李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