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

来源:院办 2019-01-23 14:06: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3日上午,同济医学院2019年春节团拜会在二号楼四楼会议中心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医学院老领导,医学院党政领导,“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专家学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民族团结促进会负责人,医学院各职能部门及学校职能部门医科办、各院系所、各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教职工、学生及校友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团拜会。“同济版”春节团拜会是医学院重点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今年的团拜会更加新颖、热烈、隆重。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共同叙述彼此的友情,共同展望美好的明天。






 首先,陈建国副校长带领医学院党政领导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拜年并发表新年致辞。他指出,2018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同济医学院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目标,立足内涵发展,全体师生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成就显著,亮点纷呈。党旗领航旗帜高高飘扬,涌现了一批以陈孝平、马丁院士为代表的国家省市劳模及先进个人,以协和“护心跑男”为代表的各级各类先进集体。立德树人硕果累累,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济学子在全国各类大赛中成绩喜人。学科建设进一步夯实,新成立了华中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医科分中心,新建全科医学系和儿科学系,坚持引育并举,新增国字号优秀人才10人。科技成果再创新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60项,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及课题19项,发表SCI论文1955篇,其中CNS论文取得突破,高影响因子论文井喷式增长;获批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创下医科历史之最。国际合作提档升级,名校名师纷至沓来,成功举办各类国际交流活动。医疗服务成绩突出,附属医院管理成效显著,健康扶贫深入人心,品牌影响力辐射全国,附属湖北妇幼保健院暨第十临床学院加入同济大家庭。服务保障再上台阶,校园建设更具品味,师生文化活动异彩纷呈,职工的获得感不断增加。

 他强调,2019年,同济医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大视野,树立高标杆,努力争一流。按照学校领导要求,医科的发展要形成学校新的独特优势和特色,争做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他期待,同济医学院全体师生凝聚起共建一流医学院的磅礴力量,保持改革的活力、奋斗者的初心,一程一程跑好接力赛,努力书写医科新时代的“奋进之笔”,以新的良好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8年度总结宣传片《医教协同开新篇 砥砺奋进逐一流》。

 930分,学校2019年春节团拜会现场实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送到会议中心大厅,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给全校师生员工拜年的画面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浓浓暖意,邵新宇书记、李元元校长饱含热情的讲话鼓舞着师生不断奋进。

 春节团拜会上,医学院各院系所、各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代表各自单位向师生员工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医学院精心组织、各有关单位及附属医院选送的精彩文艺表演节目依次呈现在大家眼前。舞蹈《我们一起走过》、《雨中花》、《What's love?》、《又唱浏阳河》、《寄明月》、《港风潮》,六重唱《力拔山兮》,合唱《爱在同济 因为有你》点燃了喜庆氛围,将团拜会的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