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黄光英教授获2018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2019-02-01 12:34: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6日,在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颁发2018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同济医院中医科黄光英教授主持的“经穴理化、生物学特性及针刺效应调控机制研究”荣获一等奖。



黄光英教授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及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近50年来,黄光英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妇科临床疑难病的诊治及研究,临床经验丰富、疗效好,特别对辅助生殖技术的瓶颈即胚胎着床障碍,采用补肾益气活血法治疗取得较好临床效果。她首次将补肾益气活血法用于妇科生殖疾病治疗,打破传统医学理论妊娠期对活血药物使用禁忌,2011年获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2017年获全国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及中国中西医结合妇科“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据悉,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是中西医结合学界的最高学术盛典,致力于促进我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结合,为探索人类的健康与疾病提供新思维。本次大会以“中西医结合,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专家及3000余位关心、支持中西医结合事业的有识之士。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和探讨中西医结合医学的历史、前沿技术、不同专科领域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