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别”样团圆进行时——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慰问春节留院学生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9-02-01 12:38:3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农历新年将至,第一临床学院共有8位同学因路途遥远、科研实验等原因无法回家过年而选择留院。

过年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传统,贴春联、吃年饭、发红包又是过年的重要习俗。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年味和学院关怀,130日小年刚过,协和医院院长、第一临床学院院长胡豫,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带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一行来到学生宿舍,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红包,与大家一起贴春联、聊家常、话梦想。胡院长仔细了解留院同学寒假规划情况,嘱咐大家要安排好假期学习和生活,张驰有度,劳逸结合,在学校过一个充实、平安、祥和的春节;同时也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有困难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

临近中午,大家欢聚一堂,共进团年饭。暖暖的问候、家乡的味道,让留院的学子们虽身在学校,却仍能感受“家”的温馨、分享“年”的味道。

来自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买买提明•阿布都克热木同学的家远在新疆喀什,加上准备考研,今年留在学院没有回家。他激动地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有这么多老师的关心,同样感受到了‘别’样的年味。这样暖心的春节、这样有爱的‘家’,让我有了更充足的动力,今后更当潜心学习,以‘健康中国’为己任,用自己所学服务家乡人民,不负母校期盼!”

据悉,为贯彻“立德树人”理念,落实“全方位育人”要求,营造“家”文化氛围,第一临床学院已连续多年为春节留院同学提供年饭、新年礼包等暖心服务。这不仅是一种“家”文化,更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小家”以及学院、学校乃至祖国这一“大家”有了更深的感受,从而不忘医学之初心,将“健康中国”的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