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3-05 16:01:3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5日和33日在北京开幕。我院组织研究生以实验室或宿舍为单位进行了观看。直播结束后,研究生们热烈讨论了会议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情况,积极畅谈了心得体会。

 2016级硕士周慧娟说,作为基础医学院的研究生,我真切地感受到李克强总理对于基础科研的关注与支持,在讲话中,李克强总理特别提到要加强基础科研投入,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强调推动科技举措改革一定要落实到位,绝不能仅停留于口头纸面。国家和政府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让科研人员能潜心科研、专心研发,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创新兴国打造科技强国。基础科研、基础医疗关乎发展,关乎民生,我院鲁友明院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也在两会期间多次呼吁要尽快提高乡村医生的待遇,普及和优化乡村基础医疗建设,我相信有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各单位领导的正确引导,我国的基础科研水平和基础医疗配置一定会迎来新的飞跃!科技兴国创新强国,营造良好科研生态打造科技强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

 2016级硕士陈曼瑶说,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投入还在不断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还在进一步的加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专注于当下,努力在自己研究的方向做出一定的成果,为我国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严忌学术不端,戒骄戒躁,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求真务实,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7级硕士谌甜甜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许多热点问题引人关注,比如精准脱贫、环保、减税降费等等,我印象最深的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的确,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享受着开放带来的机遇,也分享着改革带来的红利。当今华为手机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是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借着开放,中国人不断开阔眼界,借着开放,中国人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给世界。改革开放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是当今时代的明智之举。

 2018级硕士何本荣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非常认同李克强总理讲的关于加快医疗改革的计划,特别是异地就医持卡即可报销,医药价格降低,因为在医院看过太多为保险而苦恼的病人,这可谓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优惠便捷的政策。当然也要感谢国家对教育的支持,才能让我们获得这么好的教育资源,我们要在学习之余,做一些医疗相关的公益服务活动,只有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的交互提升中,我们才能更好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甚至出色的医疗工作者。

 2018级博士雷清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2019年“两会”,再一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政府的暖心。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农村贫困人口大大减少,人们生活得到改善,这都得益于政府的努力和国家的进步。两会代表着人民的殷切期盼,着力于解决人们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的问题和一些社会问题,城乡差距大、教育资源不均衡、看病贵、买房难……这些事关百姓的民生问题年年都是热点,为了让更多人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服务、更好的住房保障,2019年政府将继续改革创新,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名社会公民,切身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给我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春节回家发现每家每户门口都摆放了政府发放的垃圾桶,乡村公路开始拓宽;“携号转网”的实行让我可以在不换号码的同时自由选择网络。

 2018级博士李黎说,今年两会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最近炒得火热的5G网络,两会期间,新闻中心首次使用了5G网络。5G网络为两会记者提供了更为快捷的上网服务,记者通过使用提供的台式机及WIFI服务体验5G网络上网,发现打开网页,发送、接收信息、视频速度比4G快很多,记者使用5G网络上网服务发送一个1分钟的小视频,只需1秒,而使用4G需要大概20多秒。这种快捷高效的网络证明了我国科技实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