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热议2019年两会开幕式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9-03-05 17:16:4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3日在北京召开,第一临床学院组织学生通过集中收看、网上自学等多种形收看收听“两会”有关报道,自觉学习“两会”精神。

3月5日上午,学院组织党员和学生骨干在协和教学楼三大教室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部分上课班级自行在教室收看。大家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并积极开展学习讨论,领会会议精神。

 同学们认为,两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召开,承载着更大的期待。大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自豪,并对未来充满信心。2014级临床医学五年制杨柳表示:“两会”为海外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窗口,“两会”不再单纯地关乎中国的国内事务,它同时具有重大的全球影响力和大国风范,她为国家越来越开放和国际化而自豪。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冯楠表示: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和政府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中国国力的方方面面都做出了努力,并将工作落到了实处,比如补贴贫困学生,提高医保报销比例、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稳步推进分级诊疗等等……这些事和每个人尤其是医学生息息相关,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大家的生活将越来越幸福! 2015级临床医学国防生于海宽表示:政府报告中指出“加强和完善国防教育、国防动员体系建设”自己感同身受。作为一名海军国防生,他肩负双重任务,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今后更要奋力前进。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李心怡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以及“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大家身处“双一流大学,享受着高质量的教育,更要珍惜把握学习机会,提升自身能力,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继续开展热烈的讨论:通过收看两会的开幕式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大家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少年强,则中国强,大家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当今新时代的弄潮儿,以身作则,奋发图强,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力量。

 第一临床学院下一步还将通过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新闻、召开主题班会、网络推送等形式开展“两会”精神的学习交流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