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管院学子学习讨论两会工作报告

来源:医管院 2019-03-06 09:00:1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3日至5日,伴随着两会开幕的热潮,为提高广大学生思想觉悟,增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了解国家的形势政策,倡导将两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并营造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医管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开幕式直播,共同学习讨论两会工作报告。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晓露观看开幕式后提到,看到2018年我们政府的工作政绩,为国家的平稳发展感到骄傲。“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国家保持良好的经济态势,既是得益于我们党的领导,更是得益于全体中华人民齐头并进,不断拼搏。作为普通百姓和青年学生,今年回到县城办理护照,切实感受到基层行政单位办事效率的提高和服务态度的改善。整个社会都洋溢着向上的风气,人民的脸上也有着真心的笑容。诚然,摆在国家发展道路上还有很多难题,如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医疗问题、法制问题等等,但只要我们全体人民坚定信心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任何困难都能够被克服。

2015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黄鑫龙提到,这一份不到两万字的汇报,一字一句无不体现出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殷切关心,对全国人民的真切期望,对美好未来的无比向往,引起现场代表和全国人民的强烈共鸣。这份报告是的,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实实在在,在总理提及减税降费和缩减不必要的报告时,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人民对党和国家工作的肯定,也表现党和国家领导人走到人民生活里,政策戳到人民心坎里。

2016级本科生曾淼坤提到,从两会中看到了党非凡的实力,也看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的决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相信在党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达到新的高度,实现全民小康,谋得更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不能忘记身上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蓄实力,提高自身价值,为实现共同的理想而奋斗。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亦恬观看报告后提到,与同学们一起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家的发展成就和面临形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报告》内容涉及各行业各领域,也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既高度总结概括了宏观层面的变化,又关注老百姓生活的一点一滴,字句平实,深入人心。通过观看直播学习,我们从民生、财政、产业、科技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看到了祖国大步前进的英姿,也从贸易、外交、创新技术、改革发展等角度看到了当今世界格局的风起云涌,未来的蓝图还需要我们后辈持之以恒地努力实现。大家心中不禁燃起青年的激扬热血,愿将热情和才能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事业当中去,投入到党的伟大工程当中去,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2017级研究生王一琳在听完总理报告后提到,给我们最深刻的感受是,这份工作报告非常“实”,重点非常突出,在不到两万字的报告中可以说是浓墨重彩,用了很大篇幅讲述了2019年的发展规划,这些规划都并非大而空,而是都具有非常强的操作性,特别是经济发展、减费降税、环境治理等部分都引起了现场多次掌声共鸣,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改革的决心和诚心。会后的“部长通道”也让我们感到耳目一新,会议请到了部委主要负责人现场解答国内外媒体的现场提问,可谓非常的有勇气、有底气。总而言之,整场会议观看下来,让我们觉得十分的激动、振奋,不仅仅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蓬勃发展,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生的关注和让人民受益的决心。

2017级博士陈海红提到,通过李克强总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我看到了政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仍将不断努力的方向。过去一年,我国面临着很多重大挑战,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经济转型阵痛凸显的严峻挑战、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的复杂局面,但是依旧取得了很多新的重大进展,因此,我们应该充满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通过积极组织观看讨论两会,医管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落实“两会”精神同我们的科研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自我,锤炼自我,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去!(文图/马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