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药学院研究生热议两会

来源:药学院 2019-03-12 14:56: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3月5日以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药学院研究生学习两会精神,纷纷对两会展开热烈讨论。通过集中和分散学习两种方式,记录新时代伟大思想,深切体会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抒发感想。

王秋燕(药学院硕1601班、班长)

2019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盛大开幕,我们看到:2019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使企业与职工同受益;稳定和扩大就业,缓解就业压力;促进产业升级,夯实中国制造;继续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建设;提高医保水平,守住健康防线;推动改革开放,共建“一带一路”;强化党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机遇与风险并存,我们须不忘初心,直面问题和挑战,恪尽职守,用中国人民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娜(药学院硕1601班、16硕党支部纪检委员)

本次两会告诉我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一路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人民的默默付出,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工作。中国人民勤劳智慧,具有无限的创新创造潜能,只要充分释放出来,中国的发展就一定会有更为广阔的空间。作为学生党员,我会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学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待投身工作岗位之时,认真工作,切切实实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冯文亚(药学院硕1701班、17硕党支部宣传委员)

2019年3月5日上午九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18年政府工作进行了报告。报告中提到“减轻小型微型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重大疾病,抗癌药物纳入医保,增加居民医保财政补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等一系列民生问题。这些政府工作的报告,让我看到了国家在蓬勃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踏踏实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努力。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应以身作则,砥砺前行,勇于创新。

陈志鸿(药学院硕1801班、德育助理、18硕党支部书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科研青年,在面对实验中遇到的“坎”时,也应该直面问题和挑战,不断进行探索与创新。科研是对自然和真知的探索,两者都应立足于诚信之上,诚实是立人之本,一个不诚信的人,无论做人还是做科研都是一颗定时炸弹,我们应该严以律己,在心中立下诚信的防线,时时刻刻不越雷池,做到学术诚信,勇于担当,凭借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贾帅龙(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

近日关注两会动态,我为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两会上青年代表委员会委员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履职,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了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决心向优秀看齐,勤奋科研,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医药事业发展的洪流中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故事。

梦想凝聚人心,愿景催人奋进!药学院全体师生将带着本次盛会的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为创建卓越药学院不断努力奋进!(文/赵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