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召开2019年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19-03-21 18:04:3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围绕建设“卓越华中大” 、一流医学院的目标,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关于平安校园建设的精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为落实同济医学院各单位安全责任制,3月19日上午,同济医学院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华成主持。



会上,医学保卫处副处长姚珺代表医学院综治办就2018年度医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专题汇报,并着重阐述了下一步亟需解决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就做好2019年医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讨论。

陈建国对医学院2018年综治及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部门、各单位为校园安全稳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树立牢固的安全责任意识、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并压实安全责任;要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建立长效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机制。陈建国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医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石,有好的安全环境,医科才能更好地发展。2019年是医科的发展大年,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团结奋进,为未来一流医科的大发展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上,胡华成副院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陈校长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推进单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提高效率,加强服务,为建设一流医科提供有力保障。他还就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签订作了说明和要求。

医科各院系所、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医学保卫处、医学学工处、医学研究生处、医科团工委、华同总公司、国际教育学院医科办、继续教育及远程教育学院医学部、网络与计算中心同济分中心、图书馆医学分馆、同济附中、附小、附属幼儿园、同济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