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伦敦院区首席执行官到访同济医学院

来源: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2019-04-10 17:37:5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月8日下午,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伦敦院区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唐利教授与业务发展高级总监普拉卡什·查拉塞卡兰先生访问我院,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会见来宾,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等陪同会见。

 

  座谈会上,陈建国教授向唐利教授介绍了同济医学院的创办契机及发展历史。唐利教授对此感触颇深,他介绍了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创建于1921年,是一所集临床治疗、病人护理、研究和教育为一体的非盈利性多专科学术医疗中心。在交谈中,双方产生很多共鸣,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所信奉的“质量、创新、团队合作、服务、热情、正直和以病人为导向”等理念与我院不谋而合。唐利教授希望有机会再访同济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并能与我院开展实质性合作。座谈会气氛友好,会后陈校长陪同唐利教授一行参观了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长廊和裘法祖广场。

据悉,唐利教授于2018年2月起担任目前职务,此前曾任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医疗系统总幕僚长兼临床事业部主管及区域运营总裁,同时也是中心勒纳医学院的外科教授。

当天,唐利教授还参观了附属同济医院,医院党委书记吴菁、副院长朱文珍、唐锦辉等会见了外宾,泌尿外科、骨科、放射科及心脏外科、大血管外科等科室教授参加了座谈。双方表示可以从医护及管理人员的培训着手,逐步开拓合作领域。

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创办于1921年,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是美国超大型的、享有盛誉的医院之一,在心血管、泌尿与肾脏、骨科和风湿疾病和生殖医学等领域都享誉世界。这里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例冠状动脉造影、第一例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第一例成功的咽喉移植手术和第一例近似全脸的移植手术。2008年,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成为全美第一个、全球第二个签署“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医疗服务提供机构,荣获由美国全国科学研究委员会颁发的2009-2010年消费者信心选择奖和美国道德村协会2009年“全球商业道德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