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团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2019-04-28 15:27:2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新闻网讯 4月23日,心血管外科团队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心血管外科党支部书记刘隽炜作为获奖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


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成立于1980年,作为国内最大的心血管外科诊疗中心之一,该科室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年手术量近4000台,手术成功率97.8%,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国前列。2017年底在心血管外科领域,心血管外科获得复旦大学“全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第5位、北京大学“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第5位、科技部“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第4位的优异成绩。


2012年起心血管外科坚持对国家贫困区鄂西北武陵山区开展对口帮扶支援工作。2017年医院在云南省临沧成立“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临沧基地”,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自2001年起,常年为贫困心脏病患者开展爱心救助活动,2013年1月卫生部、湖北省卫生厅联合授予“大爱医心”光荣称号。


由科室60余名青年医师组成的“护心跑男”是共青团中央官宣的“中国第一跑男”,被誉为“中国最拼的心脏移植团队”。他们以仁术捍卫健康,用大爱温暖生命的事迹,获全国过亿网友点赞,厚植社会正能量。


此外,协和医院职工岗位建功近日捷报频传。3月4日,检验科王琳教授获评“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医院女职工委员会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先进女职工组织”荣誉称号,陈莹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湖北省优秀女职工工作者”荣誉称号。3月7日,核医学科兰晓莉教授获评“武汉市三八红旗标兵”和“华中科技大学2017-2018年度十佳女教职工”,神经外科ICU团队获评“武汉市三八红旗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