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中德胰腺癌个体化治疗实验室挂牌成立

来源: 2019-05-17 11:02:37 点击数: 编辑:陈攻


2019年5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海德堡大学“中德胰腺癌个体化治疗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成功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海德堡大学校方代表迈克·柯西芬克教授、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教授等出席仪式。

陈建国教授高度肯定了“中德胰腺癌个体化治疗实验室”挂牌这一国际交流成果。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与海德堡大学的悠久交流历史与深厚友谊,指出今天实验室的成立是基于双方在胰腺癌研究领域多年密切合作所孕育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实验室的建立符合当前华中大“双一流”建设目标,将促进两校由过去以人员交流和教学为主的合作转向教学、科研并举,形成两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海德堡大学校方代表迈克·柯西芬克教授代表海德堡大学表达了德方对此项合作的重视与期待;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以双方长期合作为基础,为胰腺癌治疗研究搭建了崭新平台,未来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柯西芬克教授对同济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武汉就像自己的第二故乡,每次来这里总是那样的温暖和高兴。

胡豫院长代表协和医院对德国海德堡大学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协和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强调“中德胰腺癌个体化治疗实验室”的建立是双方富有实效的合作成果,不仅为胰腺癌治疗研究搭建了优质的国际平台,更使协和医院对德交流合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契合协和医院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德双方顺利举行签约与揭牌仪式。陈建国教授、柯西芬克教授、胡豫教授等共同为“中德胰腺癌个体化治疗实验室”揭牌。在随后自由交流环节中,协和医院院胰腺外科主任吴河水教授、海德堡大学Rienk Offringa教授分别代表学科发言,介绍了双方的前期合作进展及未来合作前景,并表达了精诚合作、更好地展开合作研究,力争取得胰腺癌治疗突破性进展的信心和决心。

海德堡大学是自改革开放以后,第一所与同济医学院展开各项合作的德国伙伴学校,是与医学院合作最为广泛的德国高校之一,双方互相承认课程教育,并于2017年5月共同举办了首届“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日”活动。本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深化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必将更好地促进双方科研优势互补以及人员交流,为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文/侯思量、戴丹云、高峰; 图/金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