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陈建国教授当选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19-05-21 09:40:1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16日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盟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名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学校成为常务理事单位。

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倡导,全国20所高等医学院联合发起成立的学术团体组织,旨在凝聚各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力量,推动中国医学教育研究的专业化、规模化与持续化发展,促进医学教育研究成果转化和实践推广。以此为依托,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了主题为“合作、协同、共生”的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周年学术论坛,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名誉主任林蕙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彩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处长高斌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在专题研讨会上,陈建国副校长阐述了新时代医学教育中,教师教学发展对推动教学改革的价值和意义。陈校长从中美医学教育入手,阐述了中美医学教育发展过程中教师教学的共性与差异,提出合理利用“双轨制”来提升临床教学质量的见解。最后,他还分享了同济医学院与德国海德堡大学举办的为期十一届的“中德医学教育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的模式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