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学院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来源:院办、医学工会 2019-06-03 08:13:30 点击数: 编辑:陈攻


5月31日上午,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率领慰问团,走访慰问了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陈校长与少年儿童们一起欢庆节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并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致以诚挚问候。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以及校工会、校妇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慰问团首先来到附属幼儿园,立即被一片色彩缤纷的欢快海洋所包围,这里正在进行全园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参与的大型游园庆祝活动。师生齐唱《祖国的花朵》、欢乐热身舞、家长与幼儿各班快闪精彩纷呈,让人应接不暇…陈建国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医学院党政领导致辞,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小朋友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送给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们。


慰问团接着来到附属小学,路过大操场时观看了进行中的附小足球嘉年华会。在附小领导的引导下,慰问团特别参观了附小印刷厂新校区。焕然一新的新校区正在举办“开心六一”游园嘉年华活动,孩子们在明亮温馨的新教室里进行着兴趣盎然的游戏活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陈副校长一边参观一边询问新校区的具体情况,热情地同参加游园活动的小学生合影留念。


陈校长一行最后来到了附属中学。附中领导陪同慰问团巡视校园并介绍了附中的办学情况,大家浏览了毕业班同学心愿墙,看望了初一教师办公室,参观了科教室……在教师办公室,陈校长亲切慰问了一线辛勤工作的教师们,感谢他们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科教室,陈校长将学生们的一项纠正坐姿的新发明命名为“现代悬梁刺股器”。最后,陈校长和慰问团观赏了附中学生合唱团表演的附中自创的《同济附中校歌》,优美高亢的旋律,铿锵有力对仗工整的歌词,如阵阵战鼓,催人奋进。陈校长鼓励孩子们茁壮成长,成为有知识、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同济医学院历来重视三家附校的办学质量和同济子弟的健康成长,近年来更是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教学环境和条件,致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这些举措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幼儿园、附小、附中都是硚口区乃至武汉市示范单位,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学习成长环境。这也免除广大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让大家能安心本职工作,专心致志于医学院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