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全校首次毕业会餐主题活动同济分会场顺利进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06-17 18:02:3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祝贺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感谢他们在求学生涯中对学校建设的支持和情谊,615-16日晚,学校首次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推出了“毕业不说再见”毕业会餐主题活动,同济校区分会场同步顺利举行。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到达杏林园、丁香园和同德园(清真食品)餐厅,与各院系党政领导、机关部处室负责人、全体学工战线同仁以及16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为毕业生们送来问候与祝福。

615日晚,谢正学副书记来到丁香园餐厅现场,他用了祝贺、感谢、祝福三个关键词和一个校友的故事与全体毕业生亲切互动。他表示,很荣幸能见证大家的成长,很开心能够与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他说,校友是学校一笔宝贵的资源和无形的财富,毕业生是我们永远的牵挂,我们会持续关注大家的成长;他叮嘱同学们要常回家看看,多与学校保持联系,支持并关心学校的发展。胡华成副院长来到同德园餐厅,与全体少数民族毕业生和留学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走上新的学习征程或工作岗位;希望他们在新岗位上,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继续传承“同舟共济、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取得更大的成绩。

616日晚,副校长陈建国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他寄语同学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发扬华中大精神和同济精神,勇当重任,砥砺奋进,要永远秉持医者仁心,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他叮嘱毕业生要始终敬业进取,精勤不倦,用厚重的医学知识为人类服务,做德艺双馨的健康守护者,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同德园餐厅,邓静萍副书记对毕业生们说,几年前,大家选择了华中大,选择了同济,便注定今生结下了一辈子解不开的缘分,母校永远是大家温馨的家园和避风的港湾;她叮嘱毕业生,在未来学习和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努力工作,奉献华中大力量和同济力量。

毕业会餐主题活动同济校区分会场由校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工处处长关云鹏主持;毕业生献唱及进餐互动环节由口腔专业王馨媛同学主持。

在毕业生献唱环节,各院系的毕业生纷纷登台,第一临床杨文博《那些花儿》、第二临床张明哲《春风十里》、附属协和医院周晨、王博的《再见》、附属同济医院《青春不散场》,还有《我和我的祖国》、《祝福》、《小幸运》、《同桌的你》、《曾经的你》等精彩演唱,他们用歌声为自己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庆贺,也对培养他们的母校表示感谢。华同公司员工王丽代表学校后勤部门,用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关云鹏处长代表医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全体毕业生送祝福,他演唱的《你是我的眼》,真情的表演打动了全体毕业生,大家跟着一起互动,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毕业会餐场外,医学学生工作部、医学研究生工作部、华同总公司用心为毕业生准备了毕业会餐纪念签名墙、毕业合影框(即带有纪念学生身份的“学生卡”、体现医学专业特点的“蓝色生死恋书框、骷髅头”、寓意毕业生顺利到达未来的“地铁”,以及医学历史名人寄语毕业生再创辉煌的“朋友圈”),都成为了本届全体毕业生定格校园美好记忆最重要的文化元素。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离别。会餐主题活动让全体毕业生在离校之前感受到的不是离别,而是不舍与依恋。毕业生感慨:能在如此有爱的大家庭学习、生活,度过人生最美的青春,今生无憾;母校师生浓浓的情谊,今天被赋予的力量将带他们走向更好的远方。(文图/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