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

来源:医学工会 2019-09-27 08:24:3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是极不平凡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筚路蓝缕、成就辉煌,中华民族开辟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中国人民开创了一条改天换地的辉煌之路。



为了讴歌祖国建设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示我校医学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广大教职员工爱国爱党、爱校爱岗情怀,9月2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医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展演”。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覃仕菊、副院长刘继红出席活动。邓静萍代表同济医学院党委行政致辞。






参加本次文艺展演的演员分别来自医学院各院系所、各附属医院、医学院老教授协会及老年人协会、医科各群众社团,演员人数约400人,其中有80高龄的老艺术家,也有众多的中青年教师,大家都是捧着一颗“中国心”和“同济情”参与进来的,这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文化自信、道路自信!

演出开始前,LED屏先后播放同济医学院7位老教授的《口述历史》视频和同济医学院2019年教职工诗书画影展的部分优秀作品。文艺展演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礼敬中国,红心向党;春华秋实,健康同济;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由医学院金色时光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首先登场,拉开文艺展演序幕,15个文艺节目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为现场观众及通过直播观看的海内外校友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同济医学院各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院系所及附属医院负责人、同济医学院老教授协会及老年人协会负责人、教职工及学生代表600余人现场观看了精彩文艺表演。近3000名海内外校友及其亲友登陆网络平台同步观看了文艺展演现场直播。

第一篇章——礼敬中国 红心向党

平均年龄70岁的老教授、专家合唱团通过男女高低四个声部精彩演绎了《走向复兴》大合唱,倾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敬意、礼赞与祝福。





医学工会声乐班表学演的《映山红》,令人久久回味,红歌的经典,总是历久弥新、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之后,记得祖国繁荣、人民幸福的无比珍贵。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表演的旗袍秀《太湖美》,诠释了医学院女教师在讲台上,谆谆教诲、春风化雨、言犹在耳,生活中,卓卓风姿、皎皎生辉、萦绕于心的知识女性气息。





同济医院表演的黄梅戏《江姐绣红旗》,再现了70年前,在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夜,身陷囹圄的江姐深情绣下五星红旗的感人场景。





第二篇章——春华秋实 健康同济

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一代代同济人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身体力行地擦亮健康同济的底色。我们同济人的日常,洞见一幅不负韶光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的景象。

协和医院的四名“好声音”带来的一曲《在此》,展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外科大夫多才多艺的一面和仁爱之心。





公卫学院和财务处医科办表演的《神韵太极》,智出河洛,形随意动,揣摩阴阳八卦,健及表里,道法自然,推演乾坤五行。





医学院老年大学手风琴班学员,通过半年多时间的训练,用心演奏了一曲百听不厌、百唱不累、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





2018春季,在同济机关、医科财务、药学院等干部教师中,悄然流行起拉丁舞。今天,律动到了舞台,老师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追寻、对健康的守望全都揉进血脉、流向纤纤指尖。




老年大学时装班学员大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他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有着无限的深情,表演了大型时装舞蹈《东方红》。





第三篇章——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新中国成立70年,是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70年,也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70年。百年同济风雨同舟,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同济力量。同济医院祁卫民、同济附小王婷和同济医学院体育舞蹈协会共同演绎歌伴舞《不忘初心》。




金色时光艺术团民乐队《瑶族舞曲》再现了美丽的瑶族姑娘和月光下瑶寨的男女老少,在优美的旋律声中以丰富生动活泼的舞姿展现了欢度节日的喜庆场面。




同济人培育英才,桃李芬芳,学子遍布五洲。同济人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美名誉满四海。作为医学种子、生命守护神、人间天使的基础医学院70位教职工表演了集体诗朗诵《与祖国同行,筑华夏辉煌》。


 



由金色时光艺术团表演的大型时装舞蹈《和谐中国》,翻飞的彩扇,跳动的舞步,舞出了和谐与安康,富饶和兴旺。


      



梨园医院表演的《五星红旗》,把全场观众的心紧密连在一起,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的每一颗心都意犹未尽、同频共振。


      



表演结束,院领导为节目参演代表们颁奖。在主持人的调度下,现场全体演职人员、党员干部群众手舞鲜红的小国旗,和声同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共庆祖国70华诞,祝愿伟大祖国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