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在首届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创佳绩

来源: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 2019-10-29 14:44:5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月20日至22日,首届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学子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之首。其中,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何毅、孟辰、平文俊、张鑫宇和护理学院沈木子等同学组队参赛的作品 “看见遗忘的记忆——智能助忆老花镜”(指导教师:吴鹏飞,石坚)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吴鹏飞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与百度公司联合主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全国60余所重点高校300多支队伍作品参赛,参赛师生2000余名。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的实训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33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我校3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4月,学校召开了医学人工智能建设专题研讨会,提出尽快把人工智能与医学这一新型的交叉学科建设落到实处,做我国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排头兵和引领者,成为医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摇篮。根据会议精神,医学院结合本次比赛内容,精心组织、 积极参与,在学校教务处和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竞赛指导团队的全程指导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全国人工智能创新舞台上展示了我校医科学生的风采,也是我校 “以学生为中心”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