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与韦恩州立大学签订“国际妇女健康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19-11-11 14:03:5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月7日,华中科技大学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国际妇女健康研究项目”合作协议在同济医学院正式签署。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副院长Marcus Zervos教授和C.S. Mott 人类成长与发展中心科学主任Gil Mor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生殖健康研究所所长廖爱华教授参加了签字仪式。生殖健康研究所袁水桥教授主持签字仪式。

陈建国在致辞中指出,韦恩州立大学与我校多个学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我校承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韦恩孔子学院”于2008年在韦恩州立大学成立。Gil Mor教授于2015年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无论是在耶鲁大学还是在韦恩州立大学就职期间一直保持与我校生殖健康研究所的密切合作。Gil Mor教授和廖爱华教授积极推动下的“国际妇女健康研究项目”校际协议签约,将启动两校妇女健康领域合作研究的新进程。作为传染病学专家,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副院长Marcus Zervos在来访期间,访问了我校同济医学院公卫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附属同济医院,将开拓两校在传染病学领域的科研合作以及师生交流,也希望两校间建立更多的联合实验平台,将合作交流以不同层次扩大至医科,乃至工科的更多领域,他坚信两校合作能够得到快速的推进,有着更加光明的未来。

Marcus Zervos副院长作为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的代表,充分肯定了同济医学院在生殖健康、公共卫生、感染病等医科领域的研究工作,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签约,进一步推动双方医学院的深入交流合作。

Gil Mor教授和廖爱华教授分别就“国际妇女健康项目”内容和双方合作历程与进展进行了介绍。双方从2015年以来,已在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国际课程、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了实质性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包括在国际刊物上共同发表了十篇高水平论文。“国际妇女健康研究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本项目框架内的合作伙伴关系。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胡瑞敏表示学校“双一流”国际交流项目,搭建了两校间特别是医学领域的科研合作,国际交流处将与国际教育学院一起筹备暑期学校等学生交流项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晓峰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鼎力支持双方的学生交流工作,希望孔院不仅仅是一个语言培养的平台,更应作为两校合作交流的平台。

7号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刘俊华院长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开拓两校间学生交流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国际交流处、生殖健康研究所、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相关人员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通讯员/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