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美国布朗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来源: 2019-11-12 15:38:3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月4日至6日,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高级副院长Michele G. Cyr教授一行访问我校,与校领导、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国际交流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合作洽谈,出席两校间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成功举办首届“华中大-布朗大学学术论坛”。


11月4日,副校长陈建国会见了布朗大学代表团。陈建国对Michele G. Cyr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过往的几年间,我校与布朗大学在公卫、心脏大血管外科、超声影像医学专业领域已经开展了较深入的交流,下一步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人员在其他学科领域的合作,在联合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医工医理交叉学科发展等方面共同探索。Michele G. Cyr教授对此表示认同和期待。随后各位与会代表就具体可推进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若干共识。



11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布朗大学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陈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为布朗大学校方代表团首次访问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并签署校际协议,这标志着未来的双边合作将从医科领域拓展到学校层面的多个学科领域。今年6月,“布朗大学日”活动在医学院成功举行,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今后合作的信心。期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优势互补,挖掘合作潜力,建立更加全面互惠的合作伙伴关系。Michele G. Cyr教授对学校的热情邀请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相信双方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表示,布朗大学医学院与协和医院于2016年起保持着友好学术往来,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



当日下午,首届“华中大-布朗大学学术论坛” 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陈建国致开幕辞。Michele G. Cyr副院长介绍了布朗大学的全球战略,布朗大学心脏外科专家Frank Sellke、超声影像专家Philip G. Haines、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超声影像科主任谢明星教授分别就相关专业领域的前沿内容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