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湖北省教育厅陶宏厅长到同济医学院调研

来源:院办 2019-11-22 11:55:0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20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率政策法规处、高等教育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人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就贯彻落实深化医教协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情况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等陪同调研。















陶厅长一行参观了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平台、转化医学大楼、宝隆广场、同济广场、附属同济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学子苑和院史文化长廊,听取了同济医学院相关情况汇报。

在公共卫生学院,陶厅长一行参观了学院生物样本库和科研平台,详细了解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对公卫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在转化医学院大楼,听取了有关大楼建设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大楼后期的使用规划;在宝隆广场和同济广场,瞻仰了同济创始人埃里希·宝隆和“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院士的雕像;在附属同济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听取了医学生临床技能培训情况介绍,查看了有关临床技能教学现场;在同济学子苑,陶厅长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在院史文化长廊,参观了实物陈列室,听取了百年同济发展史介绍。

随后,陶宏一行与校、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基础医学院四楼会议室交流座谈,邓静萍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陈建国作了“落实深化医教协同政策,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服务湖北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汇报发言。陈校长简要介绍了医学院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总结了医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为湖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分析了医学院新时代推进“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介绍了医学院未来五年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就贯彻落实国家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院“双一流”建设方面有关事项及面临困难向省教育厅等政府部门并转省委省政府提请支持!


 


陶宏厅长指出,同济医学院长期以来一届接着一届干,为国家培养了9万余名顶天立地的优秀医药卫生人才,取得了许多医药卫生研究成果,为国家健康事业进步和湖北社会经济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为此,他代表省教育厅向同济医学院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提出同济医学院要高举三面大旗,一是要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注重扬长避短、保优补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二是加快推进三方共建医学院,要注重搭建平台、争取部省委在政策、经费及配套措施等方面的支持;三是要加快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通过基地平台聚团队,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大力发展新兴学科和边缘学科,聚焦医药卫生研究领域瓶颈项目与“卡脖子”项目大力开展科学研究,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他表示湖北省教育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支持医学院发展,提升医学院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同济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