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学医在同济,选才也在同济——同济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获校内外良好反响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11-29 10:57:4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28日,我校医科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同济医学院体育馆举行,这是本年度武汉市最大规模,以医学专业为特色,面向2020届高层次毕业生的专场供需见面会。同济校区连续多年组织的医学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每年受到全国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医学院校应届毕业生的高度关注,用人单位热情高涨,毕业生积极求职,供需见面会服务社会成效显著。







此次供需见面会前期和当天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635家用人单位齐聚医学院揽才,提供工作岗位18500个,覆盖了医学院各个专业领域;很多参会的用人单位连续多年不间断地参加医学院的专场供需见面会,他们普遍表示“同济医学是我国医学教育的金字招牌,学医在同济,选才也在同济”。他们认为同济医学院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科研及创新能力优,是他们招聘人才首选地,他们对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能够为其输送更多优秀的同济学子给予帮助。







随着同济医学院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参加本次招聘会不仅仅是我校的应届医学生、来提前打探“行情”的低年级医学生,更是吸引了自北京、广东、黑龙江、山东、重庆、甘肃、江西、河南、湖南等省市医学院校的医学生慕名前来,一早就在会场入口外自觉排队,有序等待入场。不少来自其他医学院校的学生非常感谢同济医学院为其提供免费、便捷的就业平台。他们认为,每年同济医学院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参会的用人单位数量多、层次高,且会场服务细致,指引清晰,极大地增进了自己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了解和沟通,缩短了就业流程,提高了就业效率。据悉,我校2020届医学毕业生总数预计为2433人,其他省份约1500余名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当天入场人数达到5000余人次,现场达成意向约占55%







为确保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医学学工处调动多方资源,精准掌握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准确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积极搭建供需双方沟通平台,力求实现医学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济医学院提前组织召开筹备协调会议和现场办公,制定详细、周密的服务、管理、维护预案,为此次供需见面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医学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提供精准、细致的服务,在前期通过电话、邮件、走访等方式邀请用人单位参会,同时还精心制作了毕业生生源名册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汇编,并提前通过手机短信、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发布了本次供需见面会的参会单位名单、展位号码等会议信息,方便、快捷了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按图索骥。




会议期间,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洽谈,积极推荐毕业生,解答相关问题。会下,医学学工处还为用人单位专门设立了接待室,提供单位宣讲和学生面试、测试的场所,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用人单位代表的一致好评。

人才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第一资源,医学院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为特色,为服务教育强国与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卓越的医学人才,将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主战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文/冯霞  图/苏军 冯霞